sheep bone

Neil和Faye的对话

neil和faye,非cp

有两篇,第一篇eva有出场

基本上纯对话,因为不会写其他描写,台词尽力打磨了,高瞰老师文案写太好我望尘莫及



周末,neil被敲门声打扰了他在幻想世界里的遨游。

不用开门就知道是eva。

-rox说下周末去郊外野餐,让我来通知你。

-谢谢邀请,但下周末我很可能会生病,得在家休息。而且这事你完全可以在电话里和我说,我也不用站起来给你开门。

-天天待在家里才会生病。我过来看看你有没有一个人寂寞得像你养的鱼那样翻身。

-我一个人可好了,没看到我正在和我的电脑交流感情吗?还有我的鱼分明是被你喂太多撑死的!

-我只看到一个戴眼镜的腌萝卜。

eva的目光转移到书桌上,那里有两个杯子,一杯是热腾腾的咖啡,某个技术员需要靠它来维持一天的活力,另一个杯子是空的,没有使用过的痕迹,却放在桌子边缘一角,像是随时会被拿起用到。

-就这样,反正我和你说过了,来不来是你的事。

eva离开房间时重重关上了门,杯里的咖啡被震得晃起波纹。



-你不和你女朋友说吗?

房间里又开始了对话。

-谢谢你的认可,但她还不是我的女朋友......在这里还不是。

-所以呢,你就什么都不打算和她说吗?

-我要说什么?说我快死了吗?‘我马上就要离开这美丽的世界了,可以请你在我最后的时光里和我一起数着日子过吗’?

-为什么不试试呢?你只敢在想象里和她约会,可现实不会总是那么糟糕。

-现实就是那么糟糕,像盒子里放着去年的苹果,然后在圣诞节那天打开。

-比喻得真恰当,我已经想到圣诞节要送你什么礼物了。

-哈哈。我会认真考虑回礼的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neil的房间,电脑前,neil在摆弄记忆装置


???:你又要把我复制到哪里去?

neil:!!

neil:哦,真麻烦,没人跟你说过这样突然出现很吓人吗?

faye:真抱歉,确实没人和我说过

neil:我还以为你在里面忙呢

faye:是啊,忙着帮你处理层层叠叠的数据,连个觉都睡不好

neil:那可真是糟糕。现在没什么事,你赶快去睡觉吧

neil:我有时觉得我一定会是个关心下属的好领导

faye:你可真替我着想,怕我一个人太累还打算再弄一个我出来帮我分担工作

neil:多么棒的想法!感谢吧,在你天马行空的想法的帮助下,我们接下来可以更轻松一点了

faye:别想打诨过去,neil,我之前和你说过的

neil:......

neil:faye......你应该保留下来......

faye:我已经存在得太久,是时候该走了,neil

neil:可你不应该就这样消失,有了这个系统,你能做到更多

faye:我要为谁做呢......你忘了吗,我是colin想象出来的,我该做的,早就结束了

faye:我的世界曾经只有colin,后来你们出现了......像这样和我交谈的人,你是第二个,neil

neil:你还会遇到下一个的,会有第三个,第四个......

faye:不会再有第三个了。不会再有第二个colin了......你也是

neil:你可以被更多的人记住......

faye:不,neil,我拥有的已经够多了......

faye:这一次,让我先说再见好吗

neil:......至少,让我送你个礼物吧......你还没有为自己活过不是吗

faye:你知道我不需要......

neil:你需要的,我想colin也这么认为

neil:你会过一个完整的人生,会认识各种各样的人,或许这些人里有一个陪你一起长大的邻居,你们会一起联系音阶,一起去飞机场打工,当然这次不会就这么快结束。也可能是个完全不同的人生,经历所有你从未经历过的事......

neil:......

neil:......你明明还可以飞很久很久......

faye:我早该停下啦,是你给了我新的翅膀,对不起,不能陪你到最后

neil:我才是,谢谢你,多亏了你我才能看到更多的未来

faye:我有解决一些你的遗憾吗

neil:嗯,帮大忙了

faye:但你还是有许多遗憾对吧

neil:我有时真羡慕我们的那些客户,他们都会认为自己有个幸福的结局,当然是因为我们总是很优秀,特别是我

faye:别骗自己了,你真的是羡慕他们吗,你只会完成别人的遗憾,别对自己太严格了,neil,有时候,相信故事也挺好的

neil:......别说这些了,你准备好了吗

faye:嗯


两人进入记忆装置


......

faye:嘿,记得让我发财致富

neil:放心吧,连马桶都是黄金的



然后就是一个完整人生的无数个片段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影子工厂最后房间门自己关上的那里,我第一反应是faye帮neil关的门,当时没玩dlc,完全没想过这一切会是eva的记忆,不过即便这样,我也依然会这么认为,寻找天堂中faye也在现实里出现,我很喜欢这样现实与幻想交叉的感觉




对了,推荐寻找天堂tag里一篇叫《撞鸟》的文,写的超级好!

(不好意思擅自宣传了,如果作者介意的话会删)


评论

热度(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